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Euro 2008

今年正好有歐洲盃足球賽
由奧地利和瑞士合辦
一直蠻喜歡足球的我
當然不能錯過這個盛會
可惜比利時沒有踢進會內賽
我最愛的英格蘭竟然也沒踢進
我次愛的法國在分組預賽就被淘汰出局
真是命運弄人阿~~~
不過好看的比賽還是不能錯過
尤其是要享受和眾人一起看球的樂趣!
或許因為比利時國家隊沒有踢進會內賽
所以這裡的氣氛其實不算濃厚
很幸運地是我家附近有不少餐廳和酒吧還是提供電視轉播
我才沒錯過今晚超精采的葡萄牙vs德國!
真的是很久沒看到這種高潮不斷的球賽了^0^

在看球的同時
我也在想像這些店家透過提供電視轉播而得到的效益有多大
而且其中又因為電視的螢幕大小、擺放位置不同而有差異
有的店家提供的電視很一般 又擺在店的裡面
所以你必定要進去消費才能看到比賽
但也有些好心的店家 擺上超大台的電視
你只是站在店外面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像我今晚就完全享受了某家葡萄牙餐廳的大螢幕的正外部性
只要去超市買罐便宜的啤酒
倚靠在停在店門口的汽車車頭上
就可以舒舒服服的看完整場比賽
聽起來好像店家損失了我們這些搭便車的生意
但我發現其實這些提供大螢幕的店家幾乎都擠到客滿
也許是因為用大螢幕看球比較有快感吧!
同時也幫自己的店打足了廣告
以後大家都會記得這麼一家店
也許剛好食物不錯吃 酒也不錯喝
算起來架設大螢幕的成本和這一個月播放比賽的電費應該輕而易舉就能cover掉吧!

哈 我好像扯太遠了
總之...台灣不轉播歐洲盃真是太可惜了!

沒有留言: